新春送廉课下基层

时间:2018-03-02 16:28    来源:本站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2月24日,春节后上班第三天,贵池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唐晓强早早来到池阳街道大礼堂,抓住基层春节期间开展党员春训的机会,通过以发生在身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及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给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严实的廉政警示教育课,用身边的事教育人,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贵池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早谋划早安排,创新教育活动载体,通过督促廉政警示课进中心组集中学习、进基层党组织党课宣讲、进党务公开栏和进廉洁文化宣传墙等四进活动,带动全区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据悉,该区为确保党风廉政教育取得实效,今年初专门出台了相关保障措施。一是将党风廉政教育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单位整体教育培训工作之中,提高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考核中廉政教育分数比值,定期和日常性检查督查廉政教育开展情况,突出教育效果考核。二是建立廉政教育措施清单制度,细化教育措施,明确时间点、责任人,做到任务到位、责任到位、督导到位。三是建立委领导党风廉政教育联系片制度,细化指导监督教育责任。四是坚持“一案双查”,在追责问责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同时,倒查单位廉政教育组织开展情况,突出教育在前、预防在先、注重实效理念。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