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强化年轻干部培养 锻造纪检监察“生力军”

时间:2023-06-30 10:13    来源:本站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把年轻干部教育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来抓,紧盯年轻干部的个性特点和成长规律,在强化政治铸魂的基础上,通过培训蓄能、搭台架梯、一线锻炼、立体监管“全链条式”培养管理方式,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培训搭台,练内功

贵池区纪委监委立足年轻干部学习需求,围绕党规党纪、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业务,分模块分期开展专题业务培训,并用好省纪委视频讲堂,及时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今年以来,已累计组织参训800余人次。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举办“铸就政治忠诚、锤炼过硬本领”主题演讲比赛、年轻干部座谈会,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搭建平台、展现自我、提升能力。

“在对稿件内容一字一句的打磨中,我明白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来源于红色基因的传承;在与其他优秀选手同台交流的过程中,我提升了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自信。今后,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成长进步。”去年刚刚大学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秋江街道纪工委年轻干部刘影,在此次演讲比赛中收获满满。

实战历练,提本领

针对基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不熟、实战经验不强的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办案、巡察一线作为淬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练兵场”,有计划性抽调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到委机关、巡察机构参与学习锻炼,通过“以干代训”、“以老带新”、“靶向式”教育培养,全面提高基层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本领。2022年以来,共抽调2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实战实训”。

“通过4个月的基地办案跟班学习,我认识到案件办理不是一蹴而就的,面对问题和困难,必须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魄力。同时,我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学会了奉献。”抽调参加留置案件办理的牛头山镇纪委“90后”干部鲍玉福说道。

同时,注重发挥协作区纪检干部“培训基地”作用,采取手把手教、点对点帮,让年轻干部在“协同作战”中快速提高发现问题能力、掌握办信办案程序及谈话技巧。

严管厚爱,强作风

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出现权力观错位、抵御风险能力不强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贵池区纪委监委注重教育引导,通过领导班子成员作廉政教育报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市廉政警示教育馆、参加旁听庭审等,教育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为鉴、严守纪法底线。

同时,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廉洁套餐”,组织开展谈心谈话112人次、廉政家访10人次、签订“八小时外”活动承诺书及发放“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118份,精准发现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提醒,帮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强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其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