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桥公司纪委:以廉政谈话扣紧任前“风纪扣”

时间:2023-08-17 09:45    来源:金桥公司纪委     分类:工作动态,廉政教育     编辑:本站编辑


“你即将走上重要的岗位担任更重要的工作任务,我们代表集团纪委向你表示祝贺!同时,对你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提醒,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这是金桥集团公司纪委对新任职干部职工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提醒的一幕。

今年以来,金桥集团公司共提任中层管理人员5人,职级晋升14人,公开招录23人。集团公司纪委把干部人事考察与任前廉政谈话相结合,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确保过程公正、透明,通过谈话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新调整任用的干部大多是集团所属公司经营工作的组织者、领导者、决策者,也是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者。集团公司纪委结合谈话对象岗位职责、工作性质,既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提要求,又从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作出廉政提醒。同时,结合近年来身边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将工作纪律、家风家教、酒驾醉驾等内容纳入其中,及时提醒,增强新提拔干部的规矩意识、责任意识。

近年来,金桥纪委始终坚持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提拔、录用干部的“第一课”,从“认识权力”和“规范使用权力”两个层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按照廉政谈话内容要求,廉洁自律、规范履职、担当作为,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