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 涓桥镇: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出实招

时间:2018-04-26 09:43    来源:涓桥镇纪委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2018年,涓桥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的部署,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注重实效的原则,拓展教育内容,丰富教育手段,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是制定涓桥镇2018年党风廉政教育措施清单。严格按照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求,列出“三个责任”清单,通过“分层实施、强化问责、突出整改”的原则,建立起权责对等、分类有序、简明易行的责任清单体系,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细化各月宣传教育重点、明确牵头责任部门和协同责任部门,责任到人抓落实。

二是坚持基础教育。认真开展学党纪党规,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学习教育活动,督促基层党组织廉政教育进集中学习、进支部党课、进党务公开栏和进“廉洁文化宣传墙”“四进”等活动,不断增强教育的实际性。今年以来,镇机关党党支部和13个村(社区)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学习党纪党规27次,利用支部党课开展以案释纪(法)14次,利用镇、村(社区)党务公开栏宣传党纪党规知识14期,在紫岩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设置了“廉洁文化宣传墙”。

三是加强警示教育。通过抓好镇机关廉政文化建设、邀请区纪委监察委领导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组织镇纪委委员到监狱接受教育等活动,增强教育的实效性。镇机关在政府大院、办公大楼走廊悬挂了廉政警示牌,增强了机关廉政氛围;组织镇纪委委员和相关党组织书记赴监狱接受警示教育;邀请区纪委监察委领导为镇、村两级干部开展一次预防职务犯罪教育活动。


(作者:宋文治)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