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 把警示教育课堂搬到职务犯罪庭审现场,用好庭审“活教材”

时间:2019-07-31 11:40    来源: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区住建局、区行政执法局等7家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和重要科室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区交通运输局殷汇交管站原站长钱叶奇严重违纪违法涉嫌受贿案件庭审旁听。

在庭审现场,检察机关公诉人员指出,钱叶奇身为中共党员、国家工作人员,法纪意识淡薄,以权谋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消费卡等财物,违规将个人消费款由管理服务对象报销,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2个小时的庭审,从宣读公诉书到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再到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清晰地展示了被告人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过程,让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目睹了昔日的朋友熟人站在被告席上的痛苦,感受到极大的触动。庭审结束后一位驻在监督单位负责人表示:“这样‘零距离’‘全景式’的警示教育形式非常有针对性,很有震慑力,是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今后一定我们一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警醒教育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