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村镇:“三举措”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时间:2020-07-03 16:48    来源:梅村镇纪委     分类:廉政教育,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畅通信访渠道、快查严处问题线索、精准常态监督,今年以来,梅村镇纪委“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主动出击挖线索。在畅通“信、访、网、电”等信访渠道的基础上,镇纪委对近三年来反映涉农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开展全面摸底排查,仔细甄别核实,做到“见人、见项目、见资金、见问题线索”,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快查严处正法纪。对扶贫领域违纪线索,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查明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根据甄别核查情况,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开展批评教育、防微杜渐;对违规违纪问题,快查快办,绝不姑息。

常态监督促长效。制定扶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计划,既检查重点扶贫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又检查扶贫干部工作作风,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治疗”,通过常专结合、精准监督,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