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1-03-06 20:19    来源:宝地贵池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3月5日,中国共产党池州市贵池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马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崩兴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区政协主席吴波,区委副书记徐洁芳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盛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党风政风更加向上向好;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两个责任”更加落地落实。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足,对于我区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与懈怠,必须高度重视、紧盯不放,深入分析、精准施策,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进工作、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推动“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见效。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围绕“五新贵池”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定不移完善监督体系,坚定不移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五新贵池”、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担当,锤炼政治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通过了贵池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贵池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