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纪工委:多措并举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

时间:2021-08-04 11:06    来源: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纪工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纪工委坚持多措并举,把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重提醒,强化廉政教育。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主题教育,及时召开旅游区工程建设领域风险预警提醒会议,组织相关局室和集团公司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12人次。同时组织旅游区工程建设领域15名干部职工赴法院旁听公职人员受贿案件庭审,及时通报了3起发生在我区工程建设领域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件等。

重程序,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规,按规定程序,组织纪检人员会同相关局室,对旅游区在建工程建设资质审查、招投标、开工许可、工程建设过程监督、竣工备案、房屋产权等方面进行了2次全过程、无死角监督检查,确保在建工程健康、透明、安全进行。

重督办,强化专项整改。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全面梳理了2013年以来建设的383个项目(含园区内零星维修项目),督促相关局室制定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改任务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无缺项、无遗漏、全覆盖。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或敷衍塞责的开展专项督办。对巡察整改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根据管理权限,积极运用好“四种形态”,重点用好第一种形态。

重规矩,强化健全制度。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进一步督促职能部门规范完善工程建设领域流程,强化合同、决算审计等管理制度执行,截至目前已出台《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政府性投资工程管理办法》《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政府性投资工程设计变更及工程量现场签证操作细则》《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等5项涉及工程建设领域规章制度。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