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江昌勤赴乌沙镇灯塔村调研督导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

时间:2021-08-19 16:07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江昌勤赴乌沙镇灯塔村调研督导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村级“三资”管理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建坚强纪律保障。8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江昌勤赴乌沙镇灯塔村调研村级集体"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乌沙镇党委书记汪正祥等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采取座谈了解、查看资料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江昌勤认真听取了镇党委、镇纪委和灯塔村关于提级监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三资”管理、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村级“三资”管理、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督导意见。

会议强调,开展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主要目的是着力规范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处置,探索建立制度化、经常化的基层干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为下一步全面总结推广积累经验。基层党组织要在“三资”提级监督试点工作中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基层党建、村级"三资”管理、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等工作。基层纪检组织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对提级监督工作的目标任务、监督方式、监督重点等进行认真研究,创新优化监督方式;要加强对村“三资”管理、“两委”主要负责人行使权力方面监督,推动村级集体“三资”提质增效,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试点村“两委”要加强为民服务宗旨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决策实施;要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带头落实干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持续聚力用劲;要规范村级小微权力公开运行、加强“三资”管理,健全“三资”管理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给基层干部清白,还老百姓明白。

会后,江昌勤实地走访了灯塔村葛根基地和加工车间,询问了解葛根种植规模、营业收入以及带动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指出要继续鼓足干劲,及时总结和不断创新思路方法,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有效提升乡村治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