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楼镇:强监督 筑牢安全“防溺水生命线”

时间:2022-06-29 10:37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正值暑期临近,为进一步做实做细防溺水工作,有效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牌楼镇纪委会同镇防溺办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先后到辖区内4个村水库、塘坝、沟渠等水域点以及2所学校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走访学生监护人等形式对各村落实工作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工作组要求学校向学生家长和监护人务必牢固树立防溺水意识,提醒家长履行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学校通过广泛宣传、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预防学生溺水告家长书》,开展防溺水主题教育,广泛进行安全教育。督促各村通过悬挂警示语、张贴宣传画、广播、签订《学生防溺水安全承诺书》等方式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责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远离危险水域。

下一步,镇纪委将按照“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的职责要求,不定期对各村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同时督促各村、学校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加强宣传教育,落实责任,严肃问责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墙”,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