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严”字当头 驰而不息纠“四风”

时间:2018-02-05 09:24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创新监督执纪方式,坚持“严”字当头,精准发力、驰而不息反“四风”,有效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反弹回潮,推动了全区党风政风社风的持续向好。

动真碰硬、严查突出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盯紧“关键少数”,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对“搞隐身”、“新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决严查快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严防反弹回潮。2017年,开展“四风”专项督查检查12轮次,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起,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立案4件,党纪政纪处分共23人,组织处理2人,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的4名主要领导进行追责问责。

建章立制、严格规范行为。积极探索联查联动工作机制,出台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方案,细化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情况的监督检查办法,建立完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清单、“八小时以外”监督等八项制度,以制度刚性从源头上防止“四风”问题的发生,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创新方式、严肃整改落实。开通新媒体“三位一体”平台,推出反“四风”举报平台,强化日常监督执纪。注重与巡察、信访、审计实行联动,及时移交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斩断“四风”“隐形翅膀”。据统计,巡察中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件,立案查处9人,约谈函询5人次,倒逼作风建设责任落实到位、“四风”问题整改到位。(池州市纪委、市监委)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