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持续推进作风改进 从严加强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

时间:2022-07-22 09:30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请问你现在哪里?请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绷紧作风纪律之弦。”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对综合监督单位年轻干部“八小时外”开展廉政提醒。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今年以来,对照贵池区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工作清单》,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持续推进作风改进,在着力监督年轻干部‘八小时内’规范公正用权的基础上,督促年轻干部自觉净化“八小时外”的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

坚持廉洁文化引领,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督促团区委开展先后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贵池区青年代表座谈会、“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贵池区主题演讲大赛,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醒,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坚持干部谈心谈话制度,不定期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听取对监督对象的反映,发现监督对象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督促区委组织部持续完善年轻干部日常管理跟踪考核机制,注重实绩实效,通过民主测评、第三方评价、综合考核多种方式,考准考实年轻干部履职成效。将考核结果与年轻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优选先等挂钩,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坚持以案为戒,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利用廉政党课,深入剖析焦俊平职务犯罪案件,其错把工作岗位当捞钱工具,享受着“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教训深刻。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干净才能走得稳、走得远。督促年轻干部要珍惜政治生命、珍惜人生,多算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对自己严格要求,知敬畏、守底线,秉公用权、谨慎交友,严格家教家风,全身心地干事,过简单的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