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街动态 | 池阳街道秀山社区创新廉政文化建设

时间:2018-11-15 16:26    来源:池阳街道纪工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打造廉政文化建设宣传新阵地,池阳街道秀山社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辖区解放巷的围墙处开辟了 “廉政文化墙”,变空白巷道为文化长廊。

文化墙充分利用党员、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将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等内容进行提炼和升华,制成图文并茂的精致宣传,使文化墙成为集警示性和启迪性于一体的党建文化载体,让党员、居民在休闲散步时就可感受到党建文化的氛围,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进而充分发挥廉政文化“软实力”作用,凝聚反腐倡廉的社会正能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新防线。廉政文化墙落成后,众多党员干部和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家住社区的一名党员干部感叹道:“每天经过廉洁文化墙,都会提醒自己,要严守法纪,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真正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近年来,秀山社区一直致力于拓展廉政文化教育阵地,丰富廉政文化内涵。廉政文化墙的建设,在倡导廉政文明新风尚的同时,也加强了社区党员和居民的交流,加深了社区群众对廉政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了党建文化上墙来,党性纪律留心中。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