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9-05-30 15:46    来源:贵池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5月29日,贵池区委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区纪委副书记熊吉胜主持,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三个巡察组全体成员,本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联络员,被巡察村(社区)所在镇街道1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突出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工作,把省委部署的“严强转”专项整治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对照“十戒十做”、“四对标四整治”,检查村(社区)机关化问题、服务群众作风不实问题和镇街道将工作任务转嫁到村(社区)的问题;要聚焦民生工作,维护好群众根本利益,回应群众关切,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对象既有区直单位,也有城市社区,还有“边缘村”,点多面广,前期准备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强相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做足理论准备;要广泛收集被巡察单位相关信息,安排人员进行梳理分析,形成初步清单,摸清基本底数,为后期巡察工作打下基础;要根据任务分工,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作战图”,根据人员年龄、特长,合理安排分工,充分调动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形成最大合力。

据悉,本轮巡察采取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被巡察的单位共有21个,其中常规巡察对象为:区总工会、区直工委、区审计局;机动巡察对象为: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孝肃社区、湖心社区、九华社区、杏花村街道清风社区、秋江社区、池口社区、清风街道翠柏社区、东湖路社区;专项巡察对象为:梅龙街道胜利村、梅龙社区、涓桥镇涓桥社区、凉亭村、叶管村、梅村镇檀林村、牌楼镇大山村、兰山村、棠溪镇西山村。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