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做担当如铁、奉献如常、动真碰硬的监督执纪卫士

时间:2019-06-28 16:15    来源:区纪委监委组织部     分类:机关党建,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作为纪检监察人,如何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与生活中……对于歪风邪气要敢于“亮剑”、坚决抵制,真正把党员身份的标准和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6月26日,贵池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盛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刻领悟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在工作中担当如铁、奉献如常,面对违纪违法行为动真碰硬、面对硬仗迎难而上,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把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高执纪能力作为出发点,充分利用上党课、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以及抽调锻炼等方式,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监管过硬和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

从提升能力素质入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要求,分期分批抽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协助参与执纪问责、监督检查和巡视巡察等工作,帮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成长;有计划地安排机关干部到监督执纪一线科室进行轮岗磨炼,强化能力提升。通过工作微信、QQ等多媒体平台学习交流,营造网上学习交流氛围,全方位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从规范履责担当入手,从月总结计划,到纪律审查工作分析会、信访工作调度会、案件审理分析会等制度规范,正导向、增压力,以刚性制度常态化推进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市纪委“1+N”体系相关配套制度,强化考核和日常监管,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履职、担当作为。

从提醒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入手,通过“集体谈”“个别谈”等方式,开展常态化谈话谈心,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情况,提示提醒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加强对纪检监察队伍的日常监管,坚持刀刃向内,坚决调整不适合纪检监察岗位的干部,严防“灯下黑”。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