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靶向调度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时间:2019-09-04 16:25    来源:本站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9月4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扫黑办主任、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扫黑除恶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和市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会议对中央和省市交办问题线索逐个进行研判调度,并就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监督、严肃问责,重点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纳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工作范畴。对发现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坚决查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失职失责和工作不力的,一律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查找在思想认识、工作实践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准职责定位,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监督责任;要认真落实“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要求,对现有的问题线索迅速核查、限期查结;对重点地区、行业加强排查,对公安机关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主动介入、逐案过筛;要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全面建立沟通、协调、反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利用本委新媒体平台通报典型案例,动员全社会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违法犯罪线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