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区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时间:2019-09-27 09:01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9月23日上午,贵池区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盛强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本周,我委举办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计划利用5天时间,通过现场教学、集中学习、自学、集中研讨等形式,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进委机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与集中学习研讨有机结合,将集体学习与自学有机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委领导班子成员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以上率下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转变作风,力求取得实效。通过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熟练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八种本领”(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提升“四自”(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必须把学习教育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确保各项工作安排逐项落到实处。

开班式后,该委领导班子成员还集中开展了党史知识专题学习。从鸦片战争后的中国社会和国际环境、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活动等,对鸦片战争后到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活动,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一系列丰富翔实的史料,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奋斗历程,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深刻内涵。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