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重点工作监督同频共振

时间:2020-03-04 14:27    来源:池州纪检监察网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3月3日上午,案管室里,科室主任正在将过去一年的问题线索受理及交办工作进行“复盘”,查漏补缺相关台账资料;信访室里,去年底刚刚学习上岗的年轻纪检干部俨然已经很熟练地收信、转信、督办;审理室的2名纪检监察干部正忙着审核卷宗、下发处分决定文件;各个纪检监察室的同志也正在对手中案件进行梳理……

2020年的开头是忙碌的。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池区的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一边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带头落实联防联控责任;一边立足职责定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职责;同时还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学习强国”“廉洁贵池”手机APP和工作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等,上好节后上班“第一课”,“壮实”自己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

2020年注定是充实的。随着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和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紧要期,该委坚持将疫情防控监督和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监督同频共振,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 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勇于斗争精神,统筹运用好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等监督措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工作的根本,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推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全年重点工作监督,为现代化首善之区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办公室要严格规范考勤管理,所有干部外出或请假都必须以书面形式向办公室报备。”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会议上强调,“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端正工作态度、严守纪律规矩,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风范。”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