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楼镇:聚焦“两项目两资金” 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0-06-12 16:51    来源:牌楼镇纪委     分类: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编辑:本站编辑


为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省纪委《关于聚集“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近日,牌楼镇纪委深入穿山村围绕“两项目两资金”开展专项督查。

聚焦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突出问题。镇纪委重点围绕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是否精准、申报对象公示是否透明、审核把关情况等入手,对于建新不拆旧、工程质量不高、超面积建房等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目前穿山村2019年至2020年共有危房改造13户,已全部完工,一人一档材料齐全。

      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方面突出问题。重点围绕贫困地区农村建设不达标、防护不完善、养护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督促整改。经现场核查,穿山村2019年穿山小学至徐村组道路延伸扩面项目,总长度750米,道路路面状况良好,养护到位。穿山村共设有农村公路管理公益岗位2名,对道路进行日常养护防护。

      聚焦产业扶贫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方面突出问题。重点查看在资金申领、使用和管理中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滞留延压等问题。穿山村以奖代补资金共46790元,第一批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只有第一批以奖代补项目,现已完成摸底工作,验收工作正在进行中。项目申报、资金管理台账详细,程序公开透明。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