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浦街道:当好“三员”筑牢防汛堤坝

时间:2020-07-21 15:05    来源:秋浦街道纪工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受近期强降雨的影响,长江池口站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愈发严峻。面对汛情,秋浦街道纪检干部争当“三员”,以铁的纪律筑牢防汛战线。

当好“战斗员”。街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到防汛责任段值班中,根据安排坚持24小时不间断对池口防洪墙堤段开展巡查,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并及时上报、协助处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好“监督员”。街道纪工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到街道防汛责任段开展督查,重点物资筹备是否到位、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各巡查人员是否到岗、警示标牌是否设置到位、紧急情况是否及时上报并记录在案等,针对存在问题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政令畅通,各项命令不着不扣得到严格落实。 

当好“劝导员”。随着水情和汛情形势的严峻,不少群众纷至沓来,到池口防洪墙上查看外江水势。由街道纪工委组成的督查组在做好督查工作的同时,对欲上堤群众进行劝阻,杜绝可能存在的危险,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汛情不退,责任不卸。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树牢政治站位,将‘防大汛、抗大灾’思想贯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始终冲锋战斗在防汛一线,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秋浦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