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四练”蓄能充电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战斗力

时间:2020-08-07 14: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答题形式,请大家将手机、书籍资料等考试相关物品按要求存放在指定位置。现在开始发放试卷……”为检验学习成果,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近日,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含巡察干部)和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知识测试。这是该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持续强化思想淬练、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战锻练,为干部充电蓄能,切实提高能力素质。

始终将思想淬炼摆在首位,通过“线下”专题辅导、集体学习和“线上”干部在线教育平台学习、学习强国等,结合中央纪委内网“在线培训专栏”、培训光盘讲义、《中国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内容,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学习探讨,确保政治学习效果。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案件审理等业务,邀请省、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和业内专家学者专题授课,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省、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举办的各类主体、专题培训,全方位、多维度强化干部培训教育,不断补齐干部能力弱项和工作短板,增强干部专业水平。选派业务骨干和新进人员参加省、市纪委监委重大案件办理和市委巡察工作,在镇街抽调纪检专职干部参加区纪委监委业务科室和区委的巡察工作,在手把手教、面对面学中增强政治历练、提高实战能力。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按照全员培训要求,先后组织了150余人次参加省纪委举办的‘视频讲堂’,举办一次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并邀请到市纪委监委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抽调20名年轻基层人员跟班实战或参加政治巡察,持续提升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我们要更加注重培训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不定期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敲黑板、划重点,真正做到工学结合不打烊、学习充电不断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继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多管齐下为干部充电蓄能,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