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街镇:“三到位”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说“不”

时间:2020-09-11 16:26    来源:梅街镇纪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净化社会风气,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规矩意识,梅街镇纪委紧盯重要节点,立足预防和监督并举,坚决杜绝违规办“宴”现象发生。

责任落实到位。梅街镇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高考录取和参军应征关键期,综合研判,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抓全盘、班子成员抓分管、纪委抓监督的工作机制。明确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为本村(社区)工作落实第一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宣传引导到位。镇村两级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党小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浪费的重要论述和区纪委印发的相关通报,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思想认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对有子女升学、参军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提前打好“预防针”,念好“紧箍咒”。

监督检查到位。梅街镇纪委围绕党纪党规学习、镇级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及辖区内操办“升学宴”“参军宴”等底数摸排情况,对全镇12个村(社区)开展专项督查,严禁借子女升学、参军之机违规收取礼品、礼金和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化整为零方式办“宴”,落实“宴”前报备制度。累计摸排涉及镇村干部子女升学5人,明确表示不办“升学宴”3人,落实备案、签订承诺书2人,坚决堵住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军宴”等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