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出纪律检查建议 规范国有企业管理

时间:2020-09-11 16:29    来源: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请你公司健全完善项目工程招投标、公务回避、财务管理等制度规定,加强国有企业内部管理,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范......”日前,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在核查一起信访件过程中,发现区属国有企业存在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后,向该国有企业发出了纪律检查建议书。

如何做好国有企业的纪检监察监督工作,使其符合精准监督、系统监督、有效监督的要求,一直以来都是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研究思考的主要课题。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结合信访件核查,该组以问题为导向,将纪检监察建议作为开展监督工作的重要手段和措施,有针对性地向综合监督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通过分析原因、列明清单、综合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达到既直指“症结”,又开具“药方”的目的,使监督工作更加聚焦、更加精准。

纪律检查建议书是手段,整改落实才是最终目的,这就要求被监督单位重点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直指问题要害、提出监督意见、倒逼整改落实”的方式,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下一步,该纪检监察组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对整改情况和效果逐一确认,确保精准监督“落地有声”。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