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

时间:2020-09-27 11:22    来源:本站    分类:规章制度     编辑:本站编辑


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池州高新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区直各单位: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省市区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以严明纪律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工作,作出以下纪律要求,请严格遵照执行。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各镇街、园区、区直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严格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的政治纪律规矩。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坚决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指示一贯到底。

二是严格工作纪律。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相关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其他单位要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要严格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保持个人通讯畅通,不得耽搁防控指令的传达贯彻落实;必须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及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处置、澄清引导;必须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和相关要求,迅速有效处置各类情况;必须做好防控款物的储备和使用,不得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防控款物;必须加强对防治药品及相关商品的销售和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利用防治名义从事的各种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各镇街、园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督促其他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主动承担好疫情防控职责。及时成立督查组,围绕防、治、管等重点环节,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促检查,重点检查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四是严肃追责问责。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常态化明查暗访,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措施不实、执行防控纪律和工作要求不严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立起来、严到位,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委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

2020年1月27日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