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廉政时评】须以“三严三实”作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时间:2020-10-30 14:36    来源: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赵乐际在贵州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促进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收官之年,要以硬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了最后冲刺阶段,等不起、慢不得。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职责,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弘扬真抓实干、“三严三实”的优良作风,切实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紧盯具体人和具体事,通过下沉一线、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逐级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监督、精准发现问题。要创新举报方式,拓宽线索收集渠道,通过设立扶贫意见建议箱、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深入排查调查等渠道,及时掌握线索,推动问题解决,提升人民满意度。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解决脱贫攻坚中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全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实事求是用好“四种形态”,日常监督注重抓早抓小。同时,要加强警示教育,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剖析,用好身边“活”教材,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要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当前要重点围绕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六稳”“六保”、长江禁渔、制止餐饮浪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部署要求强化监督,尤其要将护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