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2-10 11:18    来源:池州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11月26日,贵池区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吴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盛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基层“小微权力”的运行,确保决策有人监督、落实有人督导,用权力“清单”设定干部履职的“交通规则”,用监督“利剑”划定干部履职的“红线”,促进村级事务运行更加顺畅、村干部用权更加规范、干群关系更加和谐、乡村治理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确保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全面梳理村级事务权力清单,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将群众关心关注的权力事项,认真梳理出来,形成村级事务权力清单,并按照政策依据编制村级事务运行流程图和公开指南。要扎实做好村级事务运行公开,让操作流程公开透明,给予群众更多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有效杜绝腐败滋生,保障群众利益。要做实做细村级事务监督检查,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的监督,形成专项监督、常规监督、贴身监督的“三级监督网络”。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警示、震慑力度,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沟通协作,按照部门职责、属地责任,密切配合,高质量推动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协调推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首善之区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区纪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贵池区推进村级“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实施方案》。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