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街镇:持续推进“三不”体制建设

时间:2020-12-29 11:28    来源:梅街镇纪委     分类: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来,梅街镇纪委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的要求,多措并举,常抓不懈,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全面从严治党在梅街镇落实落细。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梅街镇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发挥负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利用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学习会、党小组学习会等开展违纪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学习6次,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梅街镇纪委结合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小金库”专项治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回头看”等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协助镇党委、政府强化制度建设,堵漏洞、补短板、促长效。建立党员干部廉政风险点清单,完善招标采购、工程建设、财政资金收支等11项管理办法,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反腐力度。

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依托刘氏家风馆和峡川柯氏家风文化馆,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