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谈体会】擦亮忠诚干净担当的青春底色

时间:2021-06-23 10:04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廉政教育,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学习园地     编辑:本站编辑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秘密会场中诞生的政党,没有留下历史影像,当时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13个青年人很难想到,这次会议最终改变了20世纪中国的走向,改写了人类发展的历史。他们“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正是有了这些信仰坚定的青年,中华大地才得以焕然一新。青年,是这段百年历史故事中的主人公,更是新时代的主人公。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必须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此时此刻我问自己,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人,我做得怎么样呢?

5年前,我通过选调生考试,进入城区街道从事党政办工作,负责办公用品采购事宜。我清晰地记得,有一次单位统一采购了一批台式电脑,准备对老旧设备进行更新,我照例点数签收后,供货商李老板将一台平板电脑放到我的桌上说:“这是最新的产品,你先用用看。”我顿时生起疑惑,再次检查签收单上的货物数量及品类,发现并没有这一台平板电脑,便对李老板说:“李老板,你肯定搞错了,我们根本就没采购平板电脑呀。”李老板依旧微笑着说:“大家常来常往的,这个小玩意儿,没啥的。”我这才明白李老板的用意,当即严肃地说道:“谢谢你的好意,但请你收回去!”李老板见我态度坚决,便收起平板电脑,有些尴尬地说:“没想到你小小年纪,倒还挺有原则的。”这是我第一次与真正的诱惑“亲密接触”,那以后我在人情世故面前更加清醒,可以说做到了“慎独、慎微”,坚决守住了底线。尤其是2018年我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后,大量的警示教育案例触目惊心,其中不乏风华正茂的青年人,让我暗自庆幸,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选择了正确的方向,“扣好了第一粒扣子”!是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如果做不到廉洁干净,还谈什么忠诚、担当呢?

如果说干净是我们青年纪检监察人的纯白底色,那么用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体现担当的那一抹红。当前,中华民族正昂首阔步地迈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又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要做好妥善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但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回想3年前初到纪检监察宣教岗位上的我,面对完全陌生又政治性极强的工作内容,也曾紧张、忐忑过;面对有人认为我不过是一个边缘化、可有可无的角色时,也曾无奈、迷茫过,但我始终坚信,实现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反腐目标,离不开强有力的宣传教育工作,我坚持做好每一篇稿件的撰写、每一条新闻的报道、每一个典型案例的剖析、每一部警示教育片的制作,因为这些举措是射向贪污腐败分子的“利剑子弹”,是对那些徘徊在腐败边缘的人们有力地“回归牵手”,是对大多数廉洁奉公的人们的有效正向激励!

回望走过的路,初心依旧热血澎湃;展望未来的路,感到使命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的要求化为初心、融入使命,以积水成渊的韧劲、逆水行舟的闯劲、水滴石穿的钻劲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讲好正风反腐的贵池故事,擦亮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底色!

(作者:区纪委宣传部 刘叶)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