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牛头山镇纪委:永葆“底色 本色 原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时间:2022-11-21 15:37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吹响了砥砺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精髓、汲取力量,在学懂弄通中展现纪检监察新作为。

一、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中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新时代的1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充分证明“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路上,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本质内涵,全面贯彻“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在始终坚持“三个始终”中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扫黑除恶到反腐败斗争,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作为基层纪检干部要始终聚焦民生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作风,紧盯群众生活中的痛点、热点、难点问题,以纪检监察机关的靠前监督、主动监督、全面监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在深入践行“三个务必”中永葆担当作为的作风原色。

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即郑重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从“两个务必”升华到“三个务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所处历史方位、面临形势任务、党情发展变化进行深刻分析作出的重大论断,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我们要认真落实好“三个务必”,承担起使命责任,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打铁自身硬,强化纪律底线意识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主动监督,善于作为,把纪检监察的责任和使命担当在肩;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勇气,敢于较真碰硬,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牛头山镇纪委书记  许明才)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