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殷汇镇纪委:争做正风肃纪反腐“排头兵”

时间:2022-11-21 15:42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我们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消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对于十年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话语掷地有声,展望未来,他再释反腐强音“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以忠诚之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作为执行党纪政纪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把“两个确立”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政治底色,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秉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争做正风肃纪反腐“排头兵”,在新征程上交出优异答卷。  

以实干担当有力夯实斗争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党情发展变化,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了“三个务必”的更高政治要求。敢于善于斗争是“三个务必”的重要内容,也是纪检监察干部重要的履责要求。我们要在实践中坚定斗争意志、明确斗争方向、掌握斗争规律、用好斗争方法,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以过硬的政治担当,锻造善作善成的斗争本领,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中进一步履行好监督责任,发挥好“前哨”“探头”作用。

以严肃问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新的赶考路上,作为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基层部门,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是维护和保障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坚持挺纪在前,紧盯各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在服务群众中存在的吃拿卡要行为,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违纪违法,基层群众深恶痛绝的小微权力腐败等各类问题,严查严办严肃问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各类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以全过程监督保障中心工作。面对未来的使命任务,我们将主动结合镇域实际,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围绕全镇的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全过程、全链条监督。聚焦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难点弱项抓实重点监督,在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腐败问题,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坚持以案释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警示教育思想根基,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贡献纪检力量。(殷汇镇纪委书记 张果林)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