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感

时间:2022-12-08 14:20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     编辑:本站编辑


这几天气温骤降,天气异常寒冷。美丽的池城依然在静默中,已经是整整9天了,做核酸,关注疫情动态,这些日常依旧。特殊的一年,特殊的一月,特别的这些日子,是池城老百姓难以忘记的时光。

一大早,白衣卫士们早已开始了有序的工作,长长的核酸队伍安静地排在各个封控小区里面,大街上很静,偶尔看到转运物资及输送就医人员的特别通勤车辆行驶在落满树叶的主干道上。以往很讨厌车水马龙、吵闹喧哗的街道,也不太喜欢看广场上那群老头老太太们跳的广场舞,每次路过都觉得很烦。然而今天,面对这安静的街头,我忽然有些不适应,好想看到公园里那些打拳的、跳舞的、做操的人们;好想看到步行街上,一堆一堆挤着脑袋吃着蘸串串、臭豆腐的开心画面;也好想听到以往不想听到的叫卖声、吆喝声。那些才是美丽池城该有的样子,才是人们无忧无虑的日子,才是岁月静好的样子!

三年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已经有不少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眼下,疫情的战火烧到了我们的家乡,烧到了我们美丽的池城,白衣卫士们每天在艰难地奋战着,她们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穿梭在寒冷的街巷,一轮核酸检测做下来就是好几个小时,大部分医务工作人员一天要转战好几个街道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她们的这些无畏付出,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最近网上流传一段话“你出不去的门,是防疫人员回不去的家;你不想睡的觉,是她们每天熬不完的夜;你不想见的大白,是别人日思夜想的家人;她们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多些支持配合,少些埋怨抱怨,静待“疫”散。

在这里让我们为这些最美的天使们祈祷、祝福,愿她们平安、健康!向她们学习、致敬!眼下,抗疫正在紧要关头,谁也不是旁观者,更不是局外人,大家定要团结一致,共同战疫,相信疫消云散、自由的日子会很快到来!池城加油!(江口街道纪工委 钱绍进)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