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时间:2022-12-08 15:19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着力点,是党章党规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和使命。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立足职能职责,坚决把斗争精神融入到工作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落地生根,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和谋划,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研究部署纪检监察机关的任务,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要认真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强化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动态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

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实日常监督。要在“早”和“小”上下功夫,特别是深化第一种形态运用,做到常咬耳朵、常扯袖子,该约谈提醒的约谈提醒,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该诫勉谈话的诫勉谈话,使更多的干部受到警醒。在矛盾的主要方面和关键环节发力,从具体业务、具体案例入手,对重点项目关键环节严格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长期存在的问题和基层干部权力行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监督,对症下药,提升监督质效。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普遍性问题、系统性问题、反复发生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建议,堵塞制度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

要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健康发展。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整治力度,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贵池区秋浦街道纪工委 胡淼)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