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对标先进典型 锤炼过硬本领

时间:2023-05-23 15:15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李夏、朱建波是新时代纪检监察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我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李夏同志用生命镌刻出无悔青春、用脚步丈量群众的安危冷暖。朱建波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不幸殉职。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践行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使命呼唤担当,榜样指引航向。李夏、朱建波同志的事迹感动着我、震撼着我,也激励着我向他们对标看齐。

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面对台风和洪水,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遇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李夏同志没有退缩和逃避,他不顾个人安危、不怕牺牲,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面对疫情,朱建波同志连续47天坚守岗位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扎根一线履职尽责,以有力的执纪监督保障全乡疫情防控措施得到全面落实,但他自己却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以李夏、朱建波同志为楷模,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在人民群众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在监督执纪问责中敢于亮剑,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要学习他们舍身忘我,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李夏、朱建波同志是纪检监察系统的先进模范,他们以忠诚践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宗旨,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党的干部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真抓实干的工作状态,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主动站出来、顶上去,真正做到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甘于奉献、不负青春。

要学习他们严守底线、公道正派的清廉初心。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上,李夏和朱建波同志都做到了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勇于亮剑、较真碰硬。向李夏和朱建波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的纪律规矩意识,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慎独慎微、谦逊低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做到在纪法面前不为私心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不为诱惑所动,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推动者、实践者。

新征程上,纪检监察机关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作为一名青年纪检监察人,我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循着先进典型的事迹,找准奋进坐标,以这次教育整顿行动为契机,将自己摆进去,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勇敢担当作为,坚决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以自身建设的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确保反腐利剑永不蒙尘。(贵池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吴靖)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