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学先进典型,做忠诚卫士

时间:2023-05-23 15:16    来源:本站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李夏、朱建波是新时代纪检监察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他们有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扎根基层的公仆情怀,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不怕吃苦、英勇无畏的优良作风。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当以先进为榜样,以“三心”践行初心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以“一颗红心永向党”的“真心”,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要向榜样看齐,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深化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赓续精神血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怀“国之大者”,永葆政治定力,校准思想偏差,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挥洒青春热血,检验自我,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作为毕生追求,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磨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李夏、朱建波等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先进典型,他们身处基层一线,工作内容多是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小事”,但群众利益无小事,唯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群众心连心,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与支持。我们要对标榜样扬长补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工作原则,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在实践中解决问题。我们生逢伟大时代,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吹响战斗号角,做到党有号召、组织有决策、年轻干部有行动,涵养为民情怀,培养干事能力,保持一股子干劲、韧劲、闯劲,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

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决心”,历练创先争优的工作本领。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责任重大,深知要想“自身硬”必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循着先进典型校准“导航仪”、把好“方向盘”,严格自律,善学善思、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在急难险重中创先争优。要敢于突破常规,勇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业务不精、能力不足、作风不硬等问题,创造出无愧于时代、人民和历史的光辉业绩。(贵池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郭慧婷)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