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苑】红包“旅行记”

时间:2023-09-18 14:28    来源: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组长,你在办公室吗?我有件事想当面报告一下。”

“我在办公室,你过来吧。”

不一会,这名领导就到了。

“今天上午,有个年轻人在我办公室留了一个信封,我根本就不知道,走后才打电话给我,让我收下。我打开后,发现里面是2000元钱,我急忙打电话给他,他说这是项目评审费,老板让给的,坚决不肯回来拿走,我只好向组织报告。”  

我听了一下事情经过,他收到的就是某家企业以评审费名义给的红包,我对他说,“你自我要求挺严格嘛,廉政意识很高,那就直接交给纪委吧,等下我把账号给你。”

“我也是受党教育多年的干部了,这点廉洁意识还是有的。说实在的,我自己工资也不低,没有必要为这个事让自己提心吊胆,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是违反党纪党规,这个事我可不干,这是我的底线。”

第二天,他又到我办公室,向我亮了亮缴款凭证。“把这个钱交给纪委后,我感觉心情都舒畅多了。”

“你做得很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就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不贪不占,这也是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应有政治品格。你看那些被查处的领导干部,哪一个不是从收受礼品礼金开始的,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党的纪律是任何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做到廉洁用权、严守廉洁关。”

“请放心,廉洁自律这一点,我一定要坚守,我也一定能坚守,否则,我也没法管好队伍。我只有自身过硬,才能让其他干部职工信服。”

随后,他轻快而去。

(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胡新德)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