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微故事:“疫情面前,我们就是战士”

时间:2020-02-17 09:12    来源:池阳街道纪工委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酒厂小区有个居民刚从外地回来,请你赶紧过来登记信息。”“红光巷要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横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馨园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监察联络员董磊接到疫情防控工作电话不断,每天不分白天黑夜穿梭在各个居民小区。

南馨园社区管辖范围广,小区路口多,值班人员不足,他千方百计联系党员志愿者,一个个沟通商量,动员他们加入社区抗疫情志愿服务,成立党员先锋队,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实施有效管控。所辖皖和小区老年人居多,有很多老年人不能理解小区封闭政策,每天仍然出入小区买菜遛狗不听劝阻,董磊就耐心向居民讲解冠状病毒性肺炎的危害以及外出造成的影响,对防疫情生活常识作耐心的宣传解答。小区居民们被其真情所打动,也逐渐理解和配合社区防疫工作。



董磊在某宾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董磊每天巡查责任小区至少三次以上,发现小区内有人聚集打麻将,就立即上门劝阻,疏散聚集的人群。发现小区封闭措施被认为破坏,就立即组织人员修复。“特殊时期,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小区是防疫战中非常关键的一环,也是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使命和任务,我们的严格管理就是对居民群众的负责,容不得半点马虎。”董磊一边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一边对我们说道。

在一次悬挂横幅的过程中,董磊不慎踩中树桩扭伤脚踝,无法正常行走,社区领导和同事们多次劝董磊回家休养一阵子,但他坚定地表示要继续坚守岗位。“疫情面前,我们就是战士!现在社区正是需要人手的时候,我身为一名党员和监察联络员,这个时候怎么可以遇到小困难就退缩呢?”说罢他又整理了一下口罩,带上宣传喇叭又到小区卡点开展起了防疫宣传。



董磊在某药房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像董磊这样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战、担当作为、英勇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纪检人的使命担当,用忠诚、务实守护着居民的幸福和安宁。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