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微故事:伉俪联手 冲锋在前

时间:2020-02-20 14:14    来源:池阳街道纪工委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危难时刻显担当,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战士,在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紧要关头,来自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责无旁贷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宣传的一线中,不断涌献出一张张感人的画面和可爱的身影。

“王主任吧,我们夫妻俩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尽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在池阳街道秋江社区,就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大年初三一大早,就找到社区负责人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与社区干部、物业人员一起发放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认真排查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状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他们就是居住在秋江社区桃园小区的于永伟、王昭军夫妻俩,丈夫是区纪委监委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妻子是区妇联的一名在职党员干部。

每天一早,丈夫于永伟就来到桃园小区门口,对进出小区的每位居民和车辆检查登记;妻子王昭军在小区内进楼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协助社区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夫妻俩联手冲锋在前,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连续十几天下来,夫妻二人“白+黑”的坚守,没有一刻能得到空闲。于永伟开玩笑说:“平时我们夫妻俩工作生活在一起,特殊时期我们虽说在同一个社区工作,但也各有各的事情要忙,每天都要到晚上九十点钟才能回到家打上照面,就像‘异地恋’一样。”

“社区人手不够,有了于永伟、王昭军‘夫妻档’的加入,用自己普通但不平凡的行动践行着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秋江社区党委书记丁燕特别感动。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