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微故事:“我是党员,更要坚持原则”

时间:2020-02-26 10:50    来源:里山街道纪工委     分类:清风文苑,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会、勤通风……”每天早上八点不到,贵池区元四村的各个村庄内都能听到小喇叭的播报声,总能看到一个手拿小喇叭的身影,她就是贵池区人大代表、元四村党委副书记、村监察联络员章叶。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

每天一早,章叶出门前总是装上宣传单,带着小喇叭,开始一天的巡查工作,为村民送去疫情防控宣传单,耐心地讲解防控措施,协助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毒工作,中途未曾休息过一天。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章叶还承担起了白洋劝返点的值守任务,从不叫苦喊累。在村里人手不足招募志愿者时,她第一个替丈夫报了名:“算上我丈夫一个,白班我值班,他当兵退伍的,值夜班没问题。”就这样,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只能交给了家中老人照顾。      

元四村地域风土人情浓厚,农村婚丧嫁娶办宴风俗较浓。劝导喜宴停办或缓办,防范人员集聚,成为了当前的一项非常繁重又得罪人的工作。而章叶总是冲在前,主动劝导,经她劝停或缓办的有12户之多。     

一天,在听闻村中有户人家要办白喜事后,章叶早早来到该村庄卡点对卡点值守的村民组长要求,坚决不能让办白喜人家的外来亲戚进来!组长惊讶地告诉章叶:“你不知道吗?这户是你姨父家!”章叶听后也是一愣,说:“这段时间太忙了,姨父家有这么大事我也没弄清楚。不过即便是我姨父家,也要按规定办!我是党员,天天劝别人,更要坚持原则,我相信自己的亲戚更能理解我。”随后她径直来到姨父家做工作,最终取得了亲戚们的理解和支持。历经此事,村民们对章叶都更加信服,不仅自觉减少出行次数,还纷纷报名成为志愿者,自发组成了防控小队每天轮流在村内各劝返点值班。

在防“疫”一线,像章叶这样默默工作的同志还有很多,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寄群众安危于心间、不怕困难冲在前的勇气;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传播弘扬正能量、坚守岗位守初心的干劲,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期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者尽责履职的奉献之歌。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