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时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硬”起来

时间:2020-09-03 10:45    来源:驻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分类:清风文苑     编辑:本站编辑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直接决定着纪检监察工作的效率和质量。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是提升基层派驻监督能力的重要保障。

一要政治思想过硬,愿监督。要牢牢把握派驻监督是为了维护党规党纪,纯洁党的队伍,提高党的整体素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破除“不愿监督”的思想障碍。要充分认识到纪检监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要监督、想监督、主动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干事本领过硬,能监督。纪检检察工作是一项原则性、政策性、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只有不断学习相应的经济、财会、审计、法律等知识,充分掌握党的理论、方针、路线、政策,做到学深悟透、烂熟于心,才能提升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水平。

三要工作作风过硬,会监督。明确岗位职责、找准角色定位,管住纪律、看住权力,牵住“牛鼻子”,抓住“关键少数”,全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牢固树立“加强监督是本职、疏于监督是失职、不善于监督是不称职”的观念,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准确把握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

四要斗争魄力过硬,敢监督。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当好“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忠诚履行使命,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敢于当战士不当“绅士”,在履行监督责任上不推让、不退缩、不懈怠,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斗争,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