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2-05 15:01    来源:池州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上级巡视巡察,巡视巡察反馈,巡视巡察     编辑:本站编辑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卢文静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副组长杨桂根主持召开向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代表巡察组分别向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贵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盛强出席会议并提出有关整改要求,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书记刘子宾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至12月,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桂根在巡察反馈时指出,自2013年以来,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宣传营销等工作,景区框架基本形成。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文化内涵挖掘不充分,“杏花村”旅游品牌效应未彰显;发展动力不足,建设成效不佳;党建基础工作有不足等。杨桂根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杏花村建设;二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整改取得实效。

卢文静指出,巡视巡察工作是为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工作质量,更好的推动改革、助力发展,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要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全盘接收抓好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建章立制,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任务;三要坚持严格要求,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

王盛强要求,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统一思想认识,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从严抓好巡察整改,做到紧扣问题改、从严从快改、标本兼治改;要强化转化运用,以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为动力,激发干事激情,形成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发展。

刘子宾表示,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对待巡察反馈意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深化巡察成果,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四是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推动旅游区加快发展。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杏花村文化旅游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管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安徽杏花村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