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巡察推动立行立改

时间:2023-01-11 11:04    来源:本站    分类:工作动态,巡察工作     编辑:本站编辑


“感谢巡察组同志一抓到底的恒劲。空中‘花园’拆除之后,其他观望的居民也不敢跟风搭建了,大家伙的心气也平顺了,这种歪风刹得及时、刹得好!”日前,在贵池区委第三巡察组开展信访件办理“回头看”时,信访人张先生高度评价区委第三巡察组的工作。

2022年10月13日,张先生来电向区委第三巡察组反映秋浦街道湖心社区江之南苑小区3号楼1602户在楼顶违规搭建,要求街道组织拆除。

接到群众反映后,该巡察组立即安排人员就此事向有关部门了解。原来,前期已有居民拨打过市长热线反映过此问题,9月5日,街道和社区联合城管及物业进行了实地查看,经认定,加建部分属于违建,责令限期拆除。9月14日,街道联合执法中队组织人员拆除,在执法过程中,业主情绪极度激动,因其患有高血压,拆除工作被迫中止。

针对了解到的情况,该巡察组向秋浦街道党工委及时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疏导好被信访人情绪,尽快拆除违章建筑。同时,该巡察组安排专人就此事进行过程跟踪,确保交办问题切实解决到位。

“当初是我不懂法,只顾个人利益,把房顶公共观景房占为自己的空中花园,在小区居民邻里之间造成了不好的影响。现在,我已经把违建的建筑都拆除干净了,让属于大家的观景房重归大家共享。”该巡察组跟踪了解到该违建业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11月9日拆除了全部违法建筑。

“巡察工作聚焦老百姓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我们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巡察监督实效。”贵池区委第三巡察组负责人说道。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