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启动

时间:2023-03-15 10:37    来源: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3月10日,贵池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宣布了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贞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池州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巡察工作必须更加自觉地站在大局中谋划、思考、推进,准确把握每一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找准政治监督着力点,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个聚焦”,区委巡察直面基层,监督内容必须更加具体、更加聚焦,要立足基层特点和实际,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以坚强的党性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精准发现、精准分析、精准报告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锤炼斗争意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当“黑脸包公”、敢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要通力协作配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统筹协调,区委巡察办要统筹做好协调服务,全过程指导督导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部署安排,本轮巡察采取“一托N”的方式对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住建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区科协等11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结合常规巡察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专项巡察,同时对2个单位开展巡审联动。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