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浦街道:“四举措”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4-03-18 10:37    来源:秋浦街道纪工委     分类: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秋浦街道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自觉把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注重规范提升,力促巡察整改见行见效。

下好“先手棋”。根据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后,对涉及巡察整改的16个问题35个子项问题,深入研究制定科学的整改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逐项明确责任人。采取党委书记约谈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纪工委书记约谈普通党员干部的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锚定“规范化”。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巡察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使“即查即改”形成压力。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问题症结靶向发力,精准组织实施整改。制定整改措施31条,制定完善制度8项,开展专项治理1个。

找准“源头线”。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召开整改专题会3次,整改推进调度工作会6次,开展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巡察有关内容6次。召开民主生活会,本着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的态度,全面深入、真刀实枪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意见中肯,“辣味”十足。

用好“戒律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扩大深化整改范围。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定期督查、定期通报等“制度建设清单”,用制度建设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街道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