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

时间:2020-05-19 15:28    来源:贵池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视巡察,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大爷,您有没有在村扶贫车间做事啊?”

“从去年8月做到今年3月。”

“现在为什么不做了?”

“都去摘茶叶了,车间放假。”

“那您得了多少工钱了?”

“五六千块钱。”

这是近期,在贵池区梅街镇长垅村贫困户桂有良家中,区“回头看”巡察组组长胡骁细致地询问了该户务工和收入情况。

贵池区组建专项巡察组对梅龙街道新龙村、梅街镇长垅村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区发改委等7个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体检、系统问诊,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扶贫领域贫困村巡察“回头看”和专项监督检查为期20天,由区委巡察办牵头组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巡察组。聚焦上轮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职能工作落实情况、作风建设情况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问题,采取不听汇报,直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入户调查、受理举报等方式进行专项巡察。

“开展巡察‘回头看’,主要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基层主体责任,紧紧盯住老问题、着力发现新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区巡察办负责人说,他们把巡察整改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结合起来,通过督促回访,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一步精准施策,强化纪律刚性约束,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