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聚焦关键环节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时间:2021-07-27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今年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做实做细实名检举控告、强化跟踪督办和严把“结果关”,打好组合拳,有效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加强分析研判,做好核实告知。严格按照受理范围规定进行分析研判,筛选是否业务范围内、是否署名、是否重复举报,为核实告知奠定基础。对初次实名检举控告的,通过电话方式进行核实,告知受理转办情况,并在检举举报平台备注栏做好记录。经核实为实名检举控告的,在原信和重要信访拟办单上加盖实名检举控告章。今年以来,已对40件初次检举控告件进行核实告知。

强化跟踪督办,压实办理责任。信访室建立动态台账,定期梳理信访件办理情况,采取电话督办、实地检查督办的形式,对已到期或即将到期但尚未办结的信访件进行催办督办。对于巡视巡察移交件、政法系统信访件等重点信访件,建立专门台账进行动态管理,加强与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每周对办理情况跟踪掌握,及时了解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督促进展缓慢的单位加快办理进度。今年以来,已电话督办24次,实地督办8次。

严格审核把关,提高办理质效。对转办的信访举报件,信访室通过召开集体审核领导小组会议,对信访件办理结果严格审核把关。对反映问题调查不清楚、定性不准确、处理不到位的转办件,提出补充调查的处理意见或建议,确保信访件反映的问题都能查深查透,不断提升信访件办理质量。今年以来,已召开信访件办理结果集体审核会议5次,对29件信访件办理结果进行集体审核,退回要求补充调查或重新作出处理6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挥好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认真对待群众反映诉求,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细落实,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进一步发挥‘情报部’作用,加强信访举报分析,为精准监督提供有效参考。”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