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 | 池州贵池:编印《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文件规定、流程指引和常用文书汇编》

时间:2018-05-02 16:11    来源:池州市纪委监委     分类:信访举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进一步规范执纪监督监察工作程序,提高执纪审查调查水平,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编印了《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文件规定、流程指引和常用文书汇编》,确保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监督监察工作中“有规可循”。

规范操作流程。该《汇编》结合实际,规范了执纪监督监察工作和审查措施使用,细化了环节工作流程,并对十二项审查措施操作及相关文书式样、结构和注意事项进行统一要求,强化指导性和实用性,为审查调查和监督管理提供了操作标准。

强化学习培训。将《汇编》编印发放至区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纪检监察干部,做到人手一册,成为大家办案的教科书。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专家讲座及自学等多种方式,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掌握条文内容、吃透精髓要义,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律运用能力。

积极实践运用。结合正在办理的审查调查案件,发挥《汇编》指南作用,统一格式要求,规范操作流程,确保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关关严实,着力提高审查调查工作质量。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