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网站】池州贵池:查问题解难题 坚决破除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20-03-19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切实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服务群众“连心桥”作用,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聚焦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中突出问题,深入排查自纠,重点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断提升解信访举报工作质效,确保《规则》执行到位。

全面排查,精准“点穴”。该区纪委监委对照上级所列五类23项突出问题,从受理、登录、转办等环节入手,排查出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具体信访举报件调查处置不及时、不到位等各级各类问题共7条,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点穴”整改部门,确保查摆出的问题按时限高质量“见单销号”。

交叉互查,合力推进。持续加强机关部室、镇街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织等信访件办理单位的沟通协调,将全区19个镇街分组开展信访件集中循环交叉互查,发现漏查的信访反映问题督促补充调查,对程序不规范的问题限期补充完善,严防应核未核、查而不透等调查走过场、回复走程序现象再发生。

交办督办,提质增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摒弃“抓大放小”的惯性思维,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通过集体研判、分析评估群众反映问题的合理性、可能性和可查性,筛选出重点信访举报件进行重点交办,努力提高办件质量。2019年10月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6次,已集体审核评估信访件8件,确保了办理结果材料齐全、程序规范、处理到位。

“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对群众关切的回应,更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对标对表《规则》,抓实抓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着力推动信访问题的有效解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


相关新闻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