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网站】贵池: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0-06-24 16:20    来源:贵池区委巡察办     分类:巡视巡察,巡察工作,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6月15日,贵池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听取教育系统联动巡察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教育事业关乎长远,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对于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区委巡察机构紧紧围绕省、市对联动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破解难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顺利完成了教育系统的联动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引导学校基层党组织落实教育方针和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履行好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要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调整好教育资源配置,坚持在教育系统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和领导班子议事制度,推动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其成为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传导从严治党压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总结梳理联动巡察发现的问题,围绕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发挥领导作用、教育资源合理调配使用、职业教育服务产业经济、师德师风建设等四个方面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抓好后续整改工作,推动全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