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三个“紧盯” 扎实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监督检查

时间:2021-03-18 15:34    来源: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以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信访件转办问题“回头看”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按照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立足监督职责、紧盯重点问题,坚持从严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整治。近日,该组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一是紧盯2017年以来涉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问题线索排查。及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学习区纪委、区环境保护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2017年以来纪检监察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逐项排查,从线索处置、调查核实等方面进行自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线索积压、处置不及时、办理不及时、监督执纪偏宽偏软、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  

二是紧盯综合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督促各单位党组夯实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结合部门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和责任分工,细化时间表和路线图,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抓好自查和复核工作。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对涉及此次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工作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经信局开展监督检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各综合监督单位均已召开部署会并制定方案逐项开展,各单位信访件及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回头看”自查工作已按期完成,排查出问题1条,区级复核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三是紧盯专项整治工作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查看信访件自查及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纪检监察组详细了解干部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情况,将专项整治工作督查与“四风”督查等日常监督结合起来,紧盯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干部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深入开展督查,推动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下一步,驻区财政局纪检监督组将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根据整治工作时间节点安排,持续深入一线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为保障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贵池)经济带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