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浦街道:进一步严肃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

时间:2021-10-14 12:22    来源:秋浦街道纪工委     分类:党风政风,工作动态     编辑:本站编辑


严肃换届纪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保障整个换届平稳有序开展的重要前提。秋浦街道进一步严肃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防范和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明确换届纪律要求。街道党工委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社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换届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各社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明确违反换届纪律的具体情形,严明纪律红线,营造良好换届环境。

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街道党工委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严肃换届纪律警示专题片,促使各社区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自觉遵规守纪,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作用,切实引以为戒。

全面开展谈心谈话。街道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各社区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谈心谈话,提醒以身作则,带头严守和维护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各社区党员干部围绕严守换届纪律作出承诺,签订纪律承诺书。通过全面开展谈心谈话和承诺践诺,切实增强社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相关新闻


责任单位:中共池州市贵池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池州市贵池区监察委员会

联系地址:池州市贵池区政务新区6230室 邮政编码:247100

备案号:皖ICP备17019517号-1